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5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市教育局把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文明银川”“美丽银川”“书香银川”建设的总体部署,以及对县(市)区和学校目标管理、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中,通过一系列举措,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未成年人教育中。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全市各中小学校都在校园和教室的醒目位置设置永久标识,并要求全市中小学生熟读会背。同时,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中小学校以此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其中包括每日升降国旗制、学雷锋志愿服务、清明祭扫、向国旗敬礼、我家的老物件、研学旅行、最美凤城少年评选等各类活动。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银川市出台《在全市学校幼儿园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第十届经典诵读比赛、第四届课本剧比赛、第三届读书分享会、第二届“兰亭杯”师生现场书法大赛、青年教师诗会、全城共读一本书、研学课程评选等系列活动。并配合区、市文化部门组织优秀戏曲院团,将100多场现场表演优秀曲目送进中小学校园,使全市3万名学生现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为打造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下一步,银川市教育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日行一善+”活动,紧抓基础培养、养成培养和常规培养,让“日行一善”这一享誉全国的德育品牌与学校幼儿园的党工团队、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行为习惯、支教帮扶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擦出更多火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