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助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9 11: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二分局(以下简称为“兴庆二分局”)通过加强宣传、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等方式,助力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近日,兴庆二分局在沿街商铺、商业大街、集贸市场设置宣传栏、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大力宣传文明诚信经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浓厚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共悬挂、张贴、设置创文明城市标语847条(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482个、横幅36条,同时集贸市场悬挂行业规范4个、设置文明监督岗4个、设立文明监督员14名。另外,兴庆二分局还给辖区餐厅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桌签8985个,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兴庆二分局对无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侵权、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目前,共查处一般程序案件35件,罚没款41.64万元,案件类型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商标广告、非法传销等。同时,共接、转、回复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237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23万元。消费维权站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8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1.1万元,开启赔偿先付投诉10件,赔偿先付金额1.97万元。

另外,针对银川市光华市场有限公司内存在的占道经营、硬件设施不完善、食品经营户未配备“三防”设施、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兴庆二分局从市场的外在形象、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排水排污、合理规划布局等各方面开展提档升级改造工作。自改造以来,市场开办方先后投入40万余元将市场内经营铺面内部墙面、墙顶进行了统一粉刷整理,统一制作卷闸门、安装规范的门头牌匾和证照公示栏。同时,为豆制品和生熟肉制品经销商定做了冷藏恒温柜;为牲畜肉经销商定制台案、烧肉箱和杂物箱;为食品加工小作坊经销商接通上下水,定制带防尘防蝇设施的展示柜和储藏柜;为鱼类经销商统一定制不锈钢鱼盆;为活禽经销商定制统一高度的散养笼,下加粪便托盘,以便改善市场内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