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民近距离了解银川市数字经济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08 11: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7日,银川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互联网数字经济企业、市民代表等30余位代表。通过参观、讲解、座谈等零距离沟通互动,让各代表更深入了解银川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

当日,各位代表先后参观了银川丝路经济园的大数据、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创新基地园和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国投(宁夏)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猪八戒网的业务负责人分别就数据整合、数据价值挖掘,产业数字化、人工智能等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及大数据如何服务政务决策和监管、惠及民生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市民近距离了解银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设以及成效。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应用成果展示,向市民展示了我市信息化及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参观结束后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2019年互联网数字经济重点工作。市民代表就数据资源如何共享开放、“互联网+”产业的扶持政策、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市民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感受很深,获益匪浅,能如此近距离地了解银川市数字经济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数字经济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让大家对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也对我市的数字经济发展和建设更加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