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舞蹈《公婆戏》入围中国舞蹈“荷花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14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举行,来自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的舞蹈作品《公婆戏》入围本届“荷花奖”。

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立项的全国性舞蹈艺术专业奖项,评奖活动以舞种作为区分,是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以其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本届“荷花奖”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51件作品,最终有51部作品入围终评。

《公婆戏》以宁夏民间传统婚礼“耍公婆”为创作背景,以逗趣诙谐、质朴火热的表演风格,艺术再现了这一特色鲜明、风情浓郁的传统风俗。舞蹈中公婆通过欢快喜乐的形体表达和舞蹈动作,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父母恩重、一生甘苦的人生滋味表达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父母一生从风华正茂到人到中年,再到鬓发花白的人生历程,以生命画卷的形式展现于舞台之上,寓意深邃,感动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