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8支团队角逐银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14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9日,由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银川市第八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交流会赛事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一等奖格影AI医疗项目获得5万元奖金,开诚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项目、舌尖卫士——基于区块链的食品追溯体系分别摘得二、三等奖,获得3万元、2万元奖金。此外,比赛还决出成长奖、创意奖、公益奖等6个奖项。

本次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赛事重点面向大学生、退役军人、产业工人、青年农民等四类群体征集创业项目,吸引了来自涉及医疗健康、智能制造、节能与环保、现代农业、智慧教育、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的84个项目参赛,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28个项目入围复赛。当天比赛现场,28个入围复赛的项目提前布置好展位,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示各自的项目与产品。各团队选手针对项目概述、行业现状、市场预期、竞争对手、商业模式、风险应对和创业团队等内容,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路与创业理念。缜密的思维,流畅的对答,昂扬的斗志,精彩的表现燃爆了现场,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来自不同领域的评委围绕项目的可行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为帮助获奖项目更好地发展,做好赛后跟踪服务,进入决赛的前12支队伍可享受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免费办公;参加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国行”活动,到其他城市开拓视野、拓展业务以及举办专场路演,为其对接融资、项目、市场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