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一批“宁夏老字号”认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9-11 11: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经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商务厅等14个部门联合组成的“宁夏老字号认定委员会”审核与认定,迎宾楼、老毛手抓、老苗等21个企业或组织品牌入选第一批“宁夏老字号”,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此次认定的“宁夏老字号”是指宁夏境内历史悠久,沿袭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具有鲜明的宁夏地区文化特征和历史痕迹、拥有独特的工艺和经营特色,获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企业或组织品牌。自治区商务厅将对被认定为“宁夏老字号”企业或组织品牌,优先列入我区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计划;自治区科技、农牧等部门,对宁夏老字号单位申报科研发展专项基金、各类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和其他各项奖励资金的项目,给予优先列入相关计划。被认定为“宁夏老字号”的企业和组织不得出现严重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但凡出现利用“宁夏老字号”信誉,产品粗制滥造,损害消费者(用户)利益的;滥施许可,变相买卖“宁夏老字号”标识等行为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可向“认定委”检举,经“认定委”核定后责令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或者6个月内未见明显效果的,将暂停或取消其“宁夏老字号”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