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交警:将对乱鸣笛车辆进行抓拍、处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09-16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控制城市机动车的交通噪声污染,自2012年9月15日起,银川市交管部门对机动车禁鸣区域进行了调整。银川市东至京藏高速公路、西至西环高速公路、南至南环高速公路、北至北环高速公路以内区域,禁止机动车鸣喇叭。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章第九十九条之规定,驾驶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处50元罚款。 

目前交警部门查处违规鸣笛行为主要以现场执法为主,执勤民警对于违规的驾驶员处50元罚款,并现场进行警告及教育。然而,查处市区内违规鸣笛存在一定难度。车辆鸣笛声音稍纵即逝,存在辨认难、取证难等问题。对于已经检查到的违规鸣笛车辆,现场处罚也存在问题,交警对其进行口头警告及教育,驾驶员会比较配合。一旦罚款,部分人就会不配合执法,虽然每一个交警都配有执法记录仪,但执法记录仪并不能精准地确定是不是这一辆车发出的声音,因为没有直接证据,所以难管理。交警部门对于目前银川市存在的乱鸣笛现象,主要是从考取驾驶证方面抓好教育培训和宣传,以及采取批评教育的措施。 

为了震慑机动车乱鸣笛的交通违法行为,上海、深圳、三亚等城市通过安装机动车乱鸣笛自动抓拍记录系统,实现了车辆乱鸣笛的自动抓拍记录,解决了噪音扰民无法取证的难题。下一步,银川交巡警将通过科技管理手段对乱鸣笛的车辆进行抓拍、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