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养老机构由提量到提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08 10: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到来,去专业养老机构养老成了不少老人的选择,这也是社会服务业发展和养老产业发展配套完善后的必然趋势。

目前,银川市内共注册有32家养老机构,其中在运营的有28家,这其中有3家公办养老机构,分别是灵武市中心敬老院、永宁县中心敬老院、贺兰县中心敬老院;公办民营养老机构6家,分别是兴庆区宁居祥和颐养服务中心、银川市鑫海康养中心、兴庆区中心敬老院、西夏区幸福颐养院、贺兰县第二敬老院、归德林颐养服务中心;民营资本设立的养老机构19家。

日前,银川市的养老机构目前有“老年公寓”“护理院”“托老所”“养老院”等不同形态,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有侧重的服务。2006年之前,银川一家民营养老机构都没有。到2019年9月,已经注册的民营养老机构有23家。目前银川的民营养老机构已经到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新阶段。目前银川市内有养老机构32家,可提供养老床位5366张。但是还存在个别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不高的情况。

为了提升银川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所以银川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和社会福利科着手建立涵盖与养老机构相关星级考核评价体系,用可以量化的118项具体要求来保障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并且邀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查和评估,达不到要求的养老机构要进行整改。

针对目前从事养老服务人员素质不高的实际情况,银川市民政局委托北京幸福颐养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依托旗下的西夏区幸福颐养院,对全市近200名管理、医疗、护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围绕养老机构管理的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与行业标准,以及养老机构服务管理、老年人能力评估,老年人生活照料和医疗照护等方面,采用集中理论授课、现场案例实操、理论与技能考核的方式,邀请北京、区内专家和公司的专家团队授课。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全市养老机构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水平,使养老机构服务人员业务水平明显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带动养老机构建设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