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国庆旅游消费账单出炉 外地人游宁夏人均花费3087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09 11: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这个国庆假期,有多少宁夏人选择了旅游,有多少外地人来宁夏旅游?假期花了多少钱?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于10月8日发布了《2019年宁夏国庆旅游账单》。

A 外地人游宁夏,人均花费3087元

银川的大漠风光、塞上水色、古老的黄河文明,形成了塞上湖城、西夏古都等鲜明特色。高山、戈壁、长城、沙漠、湖泊、草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集中展现,使“看大漠风光、品特色美食、游塞外长城”等旅游精品线路,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国庆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银川入选国庆最热门十大私家团目的地城市,外地人跟团游宁夏人均花费3087元。

B 宁夏人国内游人均花费3088元 境外游人均花费4017元

今年“十一”黄金周,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客前往北京热情高涨。携程跟团游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北京的交通资源十分丰富,在国庆期间的价格波动也并不是特别大,人均花费在3000元左右。

国庆期间宁夏人的出游消费如何?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3088元;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宁夏出境游人均花费4017元。

C 宁夏游客出境都去哪儿玩?

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人气最高的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意大利、菲律宾和土耳其。

今年国庆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和自由行前往日本的游客增长近30%。对于一个非常成熟的热门目的地来说,30%的增长非常显著。

D 带父母出游人均花费最高

什么年龄段的宁夏人更偏爱在国庆出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80后、90后成为国庆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的43%。亲子游是国庆假期出游的主流,占比达37%,而情侣出游的占比也不少,达到20%。

报告同时显示,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宁夏7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3766元。带父母出游的人均花费最高,达到了3785元,情侣出游紧随其后,达到了3455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