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累计超过2.4万人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0 11: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2017年9月我市开展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以来,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累计超过24000人次,其中异地来银住院17399人次,银川市参保人员在外省直接结算7326人次。

个人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符合异地安置的离退休人员,异地居住及驻外工作、学习等半年以上的人员,已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等人员,可享受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

异地就医必须办理备案,其中,持本人社保卡、身份证、居住地证明,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填表办理备案;转诊转院、急诊急救、肿瘤等人员在就诊医院办理备案;二次转诊转院的可打社保经办机构电话进行备案;市民也可登录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事业保险官网,找到“跨省就医网上备案”,点击进入界面进行注册,再按步骤完成资料填写进行备案。不备案、自行异地就医的,则降低报销比例。

银川已实现与国家跨省结算平台对接,目前已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全国联网。银川市有82家医疗机构可以接诊外省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