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对227个老旧小区进行供热改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0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提升我市居民供暖品质,今年我市对全市老旧供热管网进行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其中,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计划投入8700万元对94个小区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投资3800万元对76个小区管网进行改造,除了两大供热企业之外,天宇公司、龙康公司、永恒能源公司、正翔公司、瑞星公司总投入3000万元,对其辖区约3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进行改造,目前所有改造工程都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15日前全部完工。

今年我市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达到227个,涉及供热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其中一部分还进行分户改造。与供热管网同步改造的还有西夏热电厂的技术改造,通过蒸汽轮机的切缸改造可以增加供热面积360万平方米,技改后宁夏电投热力供热能力将达到3400万平方米,基本满足了供热区域需求。市政府要求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和西夏热电厂进行系统检查,通过技改保证热转换系统正常运行,保证今年我市居民的供热质量有所提升。

针对去年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四、五区域热量不够,中心站负载热量较大的问题,今年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投资3100万元新建了运翔小区和春满园的两个中心换热站,有效解决了中心站负载过大的问题,提高了供热效率。从管网改造的进度来看,目前各趸售企业的管网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文萃街管线更换正在施工,其他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的管网改造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投资4500万元,改造的40多个小区已经全部完工,第二批计划在10月15日前完成。

目前,我市供热面积达到了1.15亿平方米,通过今年的大面积改造完成了十分之一的老旧管网更换,总投资达到1.4亿元。按照要求,全市各供热企业都完成了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将在10月20日对供热区域逐步升温。

与老旧管网改造同时进行的还有既有建筑改造工程,今年兴庆区政府共投资4000余万元,对8个小区952户共9万平方米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计划10月底全部完工;金凤区政府对1个小区4栋楼96户共4300平方米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西夏区政府共投资1476万元,对6个小区17栋楼653户共60554平方米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计划11月中旬全部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