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拧紧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29 11: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7日上午,金凤区召开决战决胜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镇、各街道、各单位、各行业针对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排查,力求检查无盲点,整改无遗漏,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会议上,金凤区对做好近期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评自测、考察点位上报、网上资料申报、未成年人教育测评、重点问题整改、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责任明确、任务清晰,人人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的冲刺力量。

金凤区要求各单位聚焦辖区校园周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停车难、乱停车、窗口单位、氛围营造、网上资料申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等重点领域,对反复出现、反复强调的各类问题再次进行集中梳理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列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实打实地进行整改;同时对各级督查、暗访、《电视问政》节目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以补短补缺的工作实效推动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利用好社区文化站、窗口单位、营业网点等各类服务阵地,加大对群众的文明宣导力度,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创城。

同时金凤区要求各镇、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好宣传资料、调查问卷“双入户”行动,打通创城“最后一百米”。深入开展创城调查研究和民意征集工作,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信箱、新媒体留言、走家入户等多种方式,把群众关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收集起来。此外,金凤区要求县处级领导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关于党员和干部职工志愿服务要求,到包抓的社区开展督导,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