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银川市培育新型职业农民600余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29 11: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今年我市按照《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实施总体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培育了600余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

今年的培训班于6月至9月在灵武市银湖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宁夏格绿农产品合作联合社、灵武市正生源草制品专业合作社、宁夏农利达农资有限公司及银川新牛实业有限公司5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进行。共开办了8期,每期培训时间为10天。

围绕我市优质粮食、设施蔬菜、畜牧养殖、经果林种植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培训班从农业技术推广队伍及高等院校聘请了一批专业理论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专业技术骨干、“土专家”等进行授课,为学员们讲授有关国家政策、农业种植、防虫等技术,以及新型自媒体营销等课程,开设了“水稻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水稻病虫害发生及防治技术”、“快手、抖音农产品的销售方式”、“农产品市场营销与品牌建设”、“现代农业政策法规”等课程。

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重点针对扶贫帮扶村产业布局,制定了培训计划,引导和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与贫困户建立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帮贫带富”作用,结合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四个一”示范带动工程,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带头人致富能力培训,保证贫困户能够掌握一种农业种植、养殖技能,依托培训推动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