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快递业务进入旺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08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7日上午,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在宁夏工会大厦召开2019年邮政业务旺季保障动员会,来自我市的27个快递品牌共200多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动员会。会上,银川市邮政管理局通报了邮政行业在使用绿色包装,减少垃圾投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在会后为全市的快递小哥发放了独具特色的“双十一”套餐。

据资料显示,今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十一”“双十二”电商促销期,以及2020年元旦、春节(1月25日)前夕,前后长达76天。对此,银川市邮政管理局成立了快递业务旺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旺季保障工作。为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机制作用,确保全行业快速响应、稳定运行。

现场,银川市邮政管理局还与邮政、韵达、京东、圆通、申通、中通等主要快递企业签署了《2019年银川快递行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责任书》,后续还将与市内的27个快递品牌的营业点分别签署责任书。

据数据显示,今年9月—10月,银川地区的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百世等主要快递企业的业务量达到了614.65万件,使用电子运单的业务量达到了596.66万件,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了97.07%。包装总用量397.5万个。封箱用胶带833.4万米,包装填充物26.4吨,设置回收装置点85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