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冰上龙舟队全国冬运会上夺佳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3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闭幕,来自内蒙古、宁夏等省区的20支冰上龙舟队,在-20℃左右的天气中激烈比拼,最终,宁夏冰上龙舟队获得女子组(12人)10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赛两个第四名、男子组(12人)200米直道竞速赛第八名。

冰上龙舟运动以其丰富的文化象征意义,及参与性强、安全性强,且兼顾竞技、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精神,首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纳入到全国冬运会大家庭中。

本届冬运会冰上龙舟项目首次以省(区)为单位报名参赛,并按照2022北京冬奥会设项执裁标准执行,其奖牌的含金量与本届冬运会其他竞技项目一样,并以4条标准赛道、专业冰上龙舟器材、适用的电子计时系统、流程化的裁判方法,成为我国冰上龙舟赛中规格最高的一届比赛。

本届共有30名来自银川地区的健身爱好者、运动达人,代表我区参加了冬运会冰上龙舟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