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代表团: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3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2日,银川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实际,聚焦热点,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代表们表示,银川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

李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了中央精神,把握了时代潮流,是一个好报告,完全赞同。他建议,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要进一步拿出具体、实用的措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扬长避短,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加强对本地制造业企业支持力度,拿出具体措施,特别是发挥好金融部门的作用,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吴玉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符合宁夏发展实际。报告对2020年工作谋划得很深、很细,符合转型时期的发展要求,主导思想和目标措施都体现了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他建议,大力实施人才工程,用足用活国家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政策,突出精准引进,推进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秀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很翔实,完全赞同。建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狠抓企业创新。重视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挖掘县域科技创新潜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谢玉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文风朴实、简明扼要,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工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她特别关注农业和农村问题。建议加快推进秸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促进生态循环、绿色发展,不断改善和优化农业生态环境。

代表们还围绕教育均衡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