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一元剧场”把戏送到百姓心坎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4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自2014年开始推出“一元剧场”惠民演出,于2015年被列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成为享誉全区乃至全国的公益文化活动品牌。

每到年底,“一元剧场”惠民演出团队就开始走村串户入社区,百姓们仅花费一元,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专业的秦腔演出。《周仁回府》《五典坡》《窦娥冤》《铡美案》……“一元剧场”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搬到百姓家门口,通过菜单式、预约式的服务把戏送到了百姓的心坎里。

“一元剧场”采用“政府买单、剧团服务、百姓受惠”的运行机制。老百姓花一元钱就可以享受到文化大餐,演出节目包括秦腔、综合戏曲、歌舞、曲艺杂技等。银川市凤城实验秦腔剧团每年主要负责“一元剧场”的演出。

每年我市通过财政全额拨款保证公共文化服务,“一元剧场”每年夏季演出18场,春节期间演出12场,每场演出政府补贴10000元,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市场化运作,齐心协力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