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金星村“集体+建档立卡户”模式助力精准脱贫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7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金星村村集体发起成立星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由于金星村地处良田镇最南端,经济落后,村集体经济来源单一,以牛场和温棚租赁的方式壮大集体经济,投资收效不明显。2019年下半年以来,该村大胆尝试,采取“集体+建档立卡户”的运行机制,即由村集体发起并以10栋村集体温棚入股,建档立卡户参股加入,共同成立星瑞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占股60%,建档立卡户占股40%,实现集体、农户共同发展。

这种模式充分发挥了集体资产优势,提高了集体经济投入效益,同时也弥补了建档立卡户技术、资金的短板,增强了抗风险能力,逐步树立了建档立卡户自我发展信心,激发其内生动力。目前合作社已经有6户建档立卡户积极参与其中,下一步将动员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进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种植技术水平,使合作社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