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银川文化旅游工作这样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22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1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会,今年我市将新建改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0个,新建城市阅读岛10个及广场舞示范推广点10个。同时将继续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计划2020年完成送戏下乡1000场、广场文艺演出1000场,组织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100场,办好“美丽乡村·文化大集”“好戏连台·一元剧场”、市民读书节、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志愿、温暖银川”志愿服务品牌。

在艺术创作方面,今年全市将组织举办原创歌曲、舞蹈大赛及优秀美术、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等系列活动。创作推出我们走在康庄大道上——银川脱贫攻坚20年纪实主题晚会、大型原创现实主义话剧《凡人英雄》、系列群舞《贺兰山下的暖阳》等。重点办好第十届中国少儿合唱节、中国西部全国特色文化广场优秀民间志愿艺术团展演两项国家级文化品牌活动,抓好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全国巡演,引进国内外优秀舞台剧目30场,办好“银川对话中外版画交流展”“毗邻城市文化交流演出”“银川都市圈文艺巡演”等活动。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今年还将打造节庆文化品牌,积极发展旅游夜经济,做优中国花卉博览园灯光秀、大阅城观光夜市、西夏古城旮旯街、怀远夜市等一批夜游市场,丰富夜间游览产品、夜间演出市场,创建一批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提升夜游银川”品质。

2019年全市建成银川秦腔保护传承基地、银川雕塑园、银川数字文化馆等一批地标性文化设施,完成100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投用30个城市阅读岛、40座A级旅游厕所,完成“美丽乡村文化大集”100场、“你点单我送戏”300场、送戏下乡1000场、广场文化演出1000场,切实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此外还精心举办了社火大赛、百姓春晚、少儿春晚、秦腔节、戏剧节等大型文化活动(赛事)30多项,直接服务群众达300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