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海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启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 保障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29 11: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银川海关在口岸采取多项强化卫生检疫措施,对出入境人员开展健康申报、体温监测、医学巡查等卫生检疫,及时发现、排查、处置染疫嫌疑情况,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银川海关强化出入境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工作,通过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报卡制度和加大医学巡查力度等措施提升染疫嫌疑情况检出率。加强对重点国际航班风险分析排查,及时联系边检部门,收集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信息,进行卫生检疫和流行病学调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染疫嫌疑情况的排查,强化采样检测,一旦在口岸发现染疫嫌疑情况,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对检疫传染病的相关管理要求,阻止染疫嫌疑人员出行并移送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

同时,做好出入境交通工具的卫生检疫,加大消毒力度,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并加强专业人员保障,建立防控梯队和党员突击队,抽调全关专业力量充实口岸一线,增配口岸检疫设施设备,做好口岸防控工作。

此外,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采取便利化措施,实施即到即放,通知各隶属海关做好应急通关准备,开通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

目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口岸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