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5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愿捐献血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27 11: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应用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治疗,这种救治方式近日已经在宁夏实施,目前,先后有5名康复者自愿捐献了血浆,其中宁夏血液中心采集了4人份,固原市中心血站采集1人份。

无偿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享受无偿献血者同等待遇,捐献血浆200毫升视为捐献全血200毫升,发放《献血证》。本人就医需要临床医疗用血的,5年内免费使用5倍于献血量的血液,5年后可以免费使用等量献血量的血液。累计献血超过≥1000毫升、单采血小板≥5个治疗量、单采血浆≥2000毫升,可以终身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子女、父母等直系亲属需要临床用血的,可以在5年内免费使用等量献血量的血液。哪怕是血液经检验不合格的,本人也可以免费使用一次等量献血量的血液。同时,对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主动捐献血浆,救助其他患者的康复者,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决定从恒大救助基金中安排资金(每人3000元人民币),一次性转赠给捐浆者,用于对他们的慰问和嘉勉。血浆治疗是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有效手段,宁夏血液中心推出“寻找新冠康复血浆捐献者”活动。通过互联网,为捐献者们提供安全便捷的献浆预约服务。并通过爱心绿色通道,康复者一旦预约成功,将会有专车进行接送。

血浆是血液的一部分,捐献后一两周左右即可恢复到之前的水平,捐献血浆对捐献者来说是安全的。推荐康复后714天内捐献,捐献者两次采浆间隔不少于14天,如果之前捐献过血液,按照献血间隔期计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