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快递业多措并举“逆势而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3-31 11: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运行带来了难题和挑战。快递业要面对快递物资的消杀等寄递环节增多、快递小哥的作业风险、道路小区防控设卡,配送受限等诸多难题。

根据宁夏邮政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全区邮政快递业累计完成业务总量2.96亿元,同比增长4.96%。其中,快递业务量尤为抢眼,达到683万件,同比增长17.8%,快递业务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6.7%。

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全区邮政、快递车辆司乘人员在做好必要防护措施且体温检测符合规定的,持有健康信息码的快递员可进入住宅小区收派投递快件。这些举措有力保证了行业有序稳定运行。

疫情期间,邮政、顺丰、京东、苏宁4家寄递企业持续不间断提供寄递服务,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尽最大可能保证邮(快)按时按址投递。1月24日至28日,宁夏邮政分公司为宁夏区卫计委和宁夏红十字会进行防疫物资运输配送,并坚持做好每日向各市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配送防疫物资及相关药品工作,为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支撑保障;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多举措畅通金融服务,春节假期(1月24日至2月2日)完成业务量98.2万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展,宁夏邮政管理局及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快递业运行秩序,指导全区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寄递畅通,确保抗疫物资寄递运输畅通。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银川市邮政分公司迅速启动全城免费配送蔬菜服务,保供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同时,解决了菜农蔬菜滞销问题。免费配送教材服务,则让银川市20所中小学3万多学生在“空中课堂”上及时用上了教材。

快递小哥成为居民“宅家”期间街头最繁忙的人。他们的脚步连着“米袋子”“菜盘子”“药瓶子”。2月16日,银川邮区中心局驾驶员、党员王经宇、潘利华不眠不休赶路20多个小时,将5吨捐赠防护医用防护物资运抵武汉。全区2000余名快递小哥每天在做好个人及寄递设备防疫防护的同时,坚守岗位,日均收寄、投递邮件快件约13万件,人均处理65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