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29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8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举将加快推进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建设,畅通银川出海通道,打通连通津银两地的海铁联运运输通道,推动津银两地深化合作。

通过深化双方战略合作,银川市和西夏区政府将为天津港提供基础设施资源保障,协调铁路单位,给予铁路运输资源保障及政策等方面的支持;积极争取自治区和银川市各级政府及海关对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项目的扶持政策。而天津港将派出专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的协调支持,促进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业务发展,提供港口物流服务保障,并引导航运、物流企业支持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业务发展,能够利用自身优势,推进冷链、跨境电商、平行进口车等业务向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集聚;发挥天津港在外轮代理方面的资源优势,引进部分航运公司箱种在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开展提前调箱或异地还箱业务。

天津港处于京津冀城市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上,是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首都北京的海上门户、我国第二大外贸口岸、连通海上和陆上两个“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连接东北亚与中西亚的纽带,是建设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载体。

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作为自治区铁路口岸开放的核心,是内陆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经过多年努力,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区已建成并即将封关试运营,具备报关清关功能。铁路专用线引线已获兰州铁路局批准将于年内开工建设。目前,已构建起以卡班、班列、班轮为支撑的公铁海多式联运体系,形成以银川为枢纽的国际物流中心和连接日韩、东南亚、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国的对外国际物流节点,逐步实现了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供应链跃升的发展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