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端午节小长假 全区实现旅游收入3.42亿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6-28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端午节小长假,全区各地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全区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05.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2亿元。

端午节小长假,为保障游客健康、安全出游,各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守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底线,通过实施分时预约和承载量精细化管理,严防景区客流超载和人员聚集。预约旅游成为景区管理的刚性要求,“出游必预约,无约不出游”已经成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节日期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进一步回升。

今年端午节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打造出的28条乡村旅游新线路呈现出了让游客进得来、住得下、行得通、游得美、吃得好、无滞留、安全愉悦的旅游环境,全区旅游市场展现出蓬勃活力。同时,各地市出台多项利民惠民措施,满足游客多元化假日旅游需求。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活动增多,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旅行社方面,以亲子、家庭自驾为主体的乡村旅游最受欢迎。宁夏中旅、新文化国旅、华远国旅、光大国旅等旅行社推出乡村生活一日游产品,受到银川及周边市民追捧。宁夏光大国旅推出的“稻香村+通义生态园”一日游带领游客走进稻香村,了解农耕工具,参观老校址,吃农家大锅饭,体验插秧、涂鸦……让市民走进田野,感受“向往的生活”;宁夏中旅推出的“美丽乡村 枸杞红了”一日游线路,带领游客参观枸杞观光园,畅游贺兰山运动公园、嘉麓酒庄和万义生态园;宁夏招商国旅推出的端午节特色体验两日游线路,带领游客走进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小南川、火石寨等景区,体验龙王坝梯田窑洞住宿。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游客的文明出游意识越来越强,游览过程中自觉排队、戴口罩、测体温,对公筷公勺的接受和认可程度较高,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渐成共识。假日期间,全区未出现重大堵点和人员聚集现象,无重大涉旅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