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大学生宜居工程首批256套共有产权房“名花有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6 10: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共有产权房引才留才方面的激励作用,吸引更多大学生来银就业创业,7月4日,市委人才工作局、银川房投公司组织288名大学生摇号选出首批256套共有产权房,并邀请市人大、政协、纪检等相关部门监督指导,这标志着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政策最终落地。

此次摇号选出的256套共有产权房主要分布在通福家园、高桥家园,总投资约1.1亿元,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高桥家园单套建筑面积80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两室一厅一卫。通福家园单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三室一厅一卫或两室一厅一卫。选房方式上,每位选房人在入场前先随机抽选抽房序号,然后按照抽房序号选房确认,全过程公证监督。

开展选房工作前,针对大学生共有产权房没有先例可借鉴等诸多困难,我市出台《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试行)》《2018—2019年创新型大学生共有产权房筹集方案》,下发《关于做好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并做了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下一步,市委人才工作局将切实做好2019年度创新型大学生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等政策兑现工作,并尽快启动2020年度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