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致全市2020年普通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20-07-07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朋友们:

须臾之间,炎夏已至。想必此时考生朋友们正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普通高考做最后的冲刺吧。今年的高考注定特殊难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家既要从容应考发挥最佳状态、书写青春风采,也要谨慎而行做好疫情防护、展现个人担当。高考在即,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生顺利应考,我们有话想对你们说:

健康赴考,坚强后盾为你守候。

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公安、卫健、保密、市场监管、交通等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保驾护航,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朋友在高考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赴考时,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

我们衷心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朋友能关心、理解、支持、配合考点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与我们和衷共济完成这次特殊的“大考”。

注重细节,做足考前准备。

每年都会有考生疏忽大意忘带证件、交警叔叔爱心接力的新闻出现,虽然结局都是美好的,但这惊魂一举或许会影响你的发挥,所以,每一场考试出发前,大家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和《宁夏国家教育考试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要结合近期交通管制情况,规划好出行路线、方式,计算好时间,抵达考场后,核对准考证与考场信息是否一致,记准自己考场的具体位置,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在此要注意: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等)、计时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都是不允许带入考场的。

沉着冷静,严守纪律考出风采。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延期开学和推迟高考的特殊日子里,你们勤学不辍、潜心自律,面对疫情和高考两场考试,你们付出了不一样的艰辛与努力。

高考在即,难免会有紧张和焦灼情绪,希望你们能保持乐观心态,合理确定目标,冷静理性,迎接挑战。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及各项考试规定,信守《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在人生的漫漫长河中,高考绝不是成败的唯一标尺,人生还有无限的可能,真正能够改变命运的,是你们对未来锲而不舍的追求。

希望你们有“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与自信。

如此,高考的考场,将见证你的从容不迫、挥洒自如;人生的道路,将展现你的成长成熟、无限风采!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值得奋斗的时代,亲爱的同学们,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梦!

中共银川市委网信办、银川市教育局

2020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