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做好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8 10: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高考和往年有所不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银川市各个考点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7日上午8点,在银川高级中学考点门口可以看到,考生们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候,学校入口处增设了一个测温通道,考生需要通过测温通道监测体温合格之后,才能够进入考场。8点10分,考生开始入场,在测温通道前,考生排成4队,分别从两侧陆续进入,一部分通过测温通道,一部分由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测温,入口处地面上也有标识,提示大家保持一定的距离。虽然增加了一道测温的程序,但并没有影响考生们入场的进度,大家有序排队,很快就全部进入了考场。

考点旁停着一辆救护车,在学校的入口处,还设置有2个观察室。疾控部门专家和临床医师和医护人员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并做了突发性应急预案,考点有应急救护车。此外,考场内设置有洗手池,每个考场外设置有免洗消毒液,在每场考试结束后,都会对考场进行擦拭消毒以及通风。

银川市招生委员会已成立由考区主任任组长,教育、卫健、公安、保密等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督查检查组,对所属6个县(市)区高考备考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从督导情况看,高考第一天全市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考试秩序正常,防疫情况正常,没有发烧考生,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都健康正常。督查检查组将进一步强化督导,通过加强考试期间巡考、派人进驻考点等方式,做到对各县(市)区、各考场全覆盖督导检查,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项防控设施配备到位、各项考务工作准备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