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专设三色标价牌 规范停车场管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20-07-09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作为《银川市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的配套规定,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台《银川市三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明码标价试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7月15日前,市民可反馈意见(联系电话:5069567传真:4108119邮箱:ycsjgk@126.com)

此次收费牌颜色按照收费性质进行了标准,便于消费者清楚辨别,停车收费标价牌分三种类型。

1.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使用蓝底白字收费标价牌

2.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使用绿底白字收费标价牌

3.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使用棕底白字收费标价牌

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应当在停车场入口、出口、收费处等醒目位置,使用收费标价牌或电子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经营者应当公示停车设施定价形式、停车场类别、经营收费单位、地址、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单位监督电话、交警部门电话和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

收费牌除按规定样式制作外,收费牌应当填写所属区域,填写营业执照名称及停车场所在地址,标明地上、地下或立体;清楚标明具体收费标准;收费员公示栏张贴收费员照片。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经营性停车场明码标价应当做到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收费标准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更换新的收费标价牌;停车免费优惠条件应当明确公示,不得在标价之外另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违规收费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