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9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通过援企稳岗、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强化就业托底保障等举措,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我区扩大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招募“三支一扶”项目3000人,招聘国家特岗教师500人,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380人,选调生计划招募200人,安排5000名以上毕业生参加实习见习,政府公益性岗位安置500名就业困难毕业生。

同时,推行“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创新服务”三位一体帮扶机制,将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贷款额度由10万提高到30万元,期限3年财政贴息。对工商注册且连续正常经营3个月至1年以上的大学生企业给予3000元—10000元创业补助,对在山区9个县(区)创业补贴上浮30%。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按照实际缴费的2/3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2年。并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毕业学年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职业技能鉴定的合格人员,核发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按照自治区确定的补贴标准给予相应的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