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稻渔综合养殖高质量发展获农业专家点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27 10: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农业农村部组织院士、农业专家及科研工作者20多人专程赴我市调研稻渔综合养殖高质量发展情况,研讨稻渔工作这种新的生态工程产业链对农业进一步提质增效所发挥的作用。专家们纷纷点赞我市稻渔综合养殖。

2009年以来,我市把稻渔综合种养作为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抓手,持续开展试验研究和示范推广,探索创新出了独具特色的“宽沟深槽”“稻田镶嵌流水槽”等“设施养鱼+稻渔共作”综合种养技术新模式,“宽沟深槽”储存了稻田25%以上的多余用水,沟槽中养殖的鱼虾蟹在稻田里的活动替代了40%以上的农药,设施里鱼类的排泄物替代了60%以上的化肥,稻田又成为设施养殖尾水的生态净化器,很好地解决了养殖水体富营养化和水稻种植面源污染的问题,提升水稻和水产品的品质。

目前我市一批稻渔综合种养科技领军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科技领军人才逐渐撑起了乡村振兴的“技术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