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开展地震应急响应实战演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29 10: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8日上午,一场“突发的破坏性地震”让银川进入抗震救灾的紧急状态,在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科学部署下,抢险救援队、消防救援支队、医疗急救及卫生防疫人员、道路抢险人员、通信保障及抢修人员、新闻媒体等多条战线的“先锋部队”迅速赶往地震灾区,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事实上,这不是真的地震,而是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2020年地震应急响应实战演练,模拟我市永宁县望远镇发生5.9级破坏性地震后,银川市启动地震预案的全过程。

今年的实战演练与往年不同,今年演练采取实时下达命令、实兵从全市各个集结地点实时向极震区(永宁县望远镇泰瑞药业厂区)推进的方案,流程逼真,最大限度贴近抗震救灾的实际。参演单位共18家,投入人员404人,车辆77辆,比去年的演练多一倍。与此同时,今年的实战演练首次设置了效果评估机制,对各部门在实战演练中的表现进行评估打分,并邀请区级专家针对演练情况进行现场讲评,及时总结演练经验成果,同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

银川市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将持续推进,对一般建筑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促进各类建筑工程严格落实抗震设防要求。同时大力推进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在市辖三区加密布设60个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系统发布终端。强化震情跟踪分析研判工作,2020年在地震公园二期新建一个地下断层气监测点,开展周、月及年度地震趋势会商研判。落实通信、电力、交通、广电、医疗基础设施抗震要求,补充储备救援抢险应急物资,增强应对破坏性地震的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