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严禁国内已淘汰落后产能落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8-04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我区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安全准入标准,严格控制涉及光气、氯气、氨气等有毒气体和硝酸铵、硝酸、酸铵等爆炸性化学品建设项目,依法淘汰不符合安全生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能,严禁国内已淘汰落后产能到我区落户、办厂和进园区。

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建设项目,将由地级市以上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联合审查等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城乡规划布局、设计、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危化品企业不得擅自改变布局、工艺和装置设计。严禁危险特性不明、未落实危险防控措施的化学品投入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