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
曝光的6个问题基本整改完成,责任追究12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8-06 11: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以“整改创建,常态长效关键在作风”为主题的“电视问政”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现场曝光了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综合执法监督局在整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6个问题。

银川市纪委监委责成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问题整改跟踪督办,督促落实,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截至目前,现场曝光的6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共责任追究12人。

兴庆区针对裸露空地及建筑工地空地堆放垃圾问题,组织大新镇政府、区综合执法局、区住建局和紫樾台项目部、中房东方赋项目部、宝丰建康城项目部、教育局文体中心项目部等相关单位,及时清理空地内垃圾、平整土地、铺盖绿网、建立围挡,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针对农贸市场卫生差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兴庆区就辖区市场店外经营、乱堆乱放、卫生脏乱差和市场内吸烟等曝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金凤区针对住宅小区存在消防隐患问题,认真整改丰阅家园小区三期单元楼道安全通道上锁、防火门敞开、楼道停车、电源开关损坏及消防器材不足问题,其中,整改单元楼道安全通道上锁问题12处、整改楼道内防火门敞开问题44处、清理楼道随意放置非机动车96起、维修楼道损坏电源开关34处,完成楼宇消防器材配备;针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较差问题,集中对银凤市场内乱堆乱放杂物进行专门清理。安排综合执法局加强对市场门口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管控,清拖违规停放车辆;针对辖区机动车辆违停问题,在银凤市场周边建立三处大型停车场,在丰源巷、银凤西巷规划临时停车泊位。在康银巷道东西两侧安装隔离护栏,塔渠街和彩云街东西两侧规划临时停车泊位,增设违停抓拍设备,同时安排责任民警蹲点治理,依法清拖无法联系车辆。

西夏区针对兴泾镇创业市场环境和管理较差问题,清理东侧林带生活垃圾和杂草共14吨,加强对空置商铺的管理。投入使用新市民创业市场公厕,引导居民文明如厕。自来水公司对辖区内自来水管网全面排查并维修,解决百姓用水问题。兴泾镇供电所改变购电模式,由一周一次购电变为供电所随时买电,保障百姓便捷购电。

市场监管局针对农贸市场吸烟现象屡禁不止、禁烟标识形同虚设问题,对西塔综合市场、光华门综合农贸市场、唐徕市场、银凤综合市场、贸易巷综合市场等8家市场环境集中整治,严禁经营户在市场内吸烟,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处罚。重新规划设置灭烟柱,增设严禁吸烟的提示牌;针对农贸市场卫生状况差以及乱扔杂物现象普遍问题,清理西塔市场、银凤综合市场过道堆放杂物,加强卫生死角的清洁力度,在同心路市场设置拖布池和垃圾池,在水泥地面铺设隔水垫,修理下水槽排水,要求商户每天收市后进行清扫。

市公安局针对斑马线设置不合理问题,对西夏区贺兰山路与文昌街路口向北300米、培华路,兴庆区凤凰街、民族街路口,金凤区培华路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酒店门口等6处斑马线开口直对绿化带问题重新规划整改。对同心北街与护校北巷、同心北街、兴州北街中关村中学西侧、凤凰南街等7处被护栏阻挡的斑马线进行清除。对部分路段、路口不清晰、不连续的交通标线重新施划;针对部分交通路口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问题,抽调兴庆、金凤分局机关及车管所所有警力参与27个主要交通路口早晚高峰执勤,严格管控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市综合执法监督局针对宝湖公园、阅海万家D区、唐徕公园不文明养犬问题,扣除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绩效相应分值,并督促金凤区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加强文明养犬执法、监管力度。依托“互联网+”“芯片植入”等现代化数字技术,为市辖三区犬只办理芯片式“电子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