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8-25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4日,银川市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银川市第九中学召开,会上对全市上半年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

从今年入学的高一新生起统一使用自治区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平台进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各高中学校要围绕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五个方面的评价内容,做好学生写实记录、获奖认定、学业成果、评语与陈述、典型事例记录、处分记录等评价环节,9月底前完成高一新生国家学籍注册,10月份正式启用综合素质评价平台。

其次,全面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各学校要开齐开足劳动教育课程,合理安排课时,分学段设置课程内容,发挥家庭基础作用和学校主导作用,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市教育局将对各学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

再次,全力做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根据自治区安排部署,今年年底前各县(市)区要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从目前情况来看,个别县(市)区消除大班额的任务仍然比较繁重,要坚持综合施策,加强源头管控,起始年级不得突破规定班额招生,通过对有校舍资源的部分学校采取扩班的方式化解大班额,优化集团化办学模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抑制“择校热”。

此外,我市还将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构建“互联网+”校园治理新模式,对“首都带首府”京银“互联网+教育”首都师范大学“双优云桥”项目遴选出的96所项目学校和1218名种子教师加大对后续培训、学习活动的跟踪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