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天下黄河·魅力银川
2020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8-26 10: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5日,2020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剧院召开,并宣布2020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9月3日至10日举行。主会场地址分别设在银川览山公园、银川黄河横城景区及银川剧院。

2020中国·银川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艺术节主题为“天下黄河魅力银川”,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煤矿文工团、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执行。

本届文旅节将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提升银川城市影响力,活跃经济业态,打造银川文化旅游品牌,提升魅力银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搭建银川与黄河流域省区城市文化旅游交流平台,促进银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吸引全国各地文化旅游投资企业来银考察合作,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整个活动由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2020中国·银川黄河大合唱、2020黄河民谣音乐节、大型舞蹈史诗《黄河》专场演出、“生生不息——叙事的黄河”艺术展、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发展交流推介会、黄河美食节及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展销会、“玩转银川、畅游黄河”休闲假日游及各县区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9大板块共同组成。

其中,9月3日举行的开幕式联合中国煤矿文工团共同举办,邀请了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等黄河流域省区艺术家及国内著名影视明星,刘君侠、黄鹤翔、徐涛、高保利、文毛代青、李树建、黄鹤翔、阿迪力、雷岩、郭凯敏、赵越、郭蓉、刘迪等艺术家将联袂登台歌颂母亲河;9月4日~5日的黄河民谣音乐节,邀请了HAYA(哈雅)乐团、天堂乐队、阿迪力乐队、赵牧阳乐队、吴宁越乐队、周建军乐队、指纹乐队、麦田乐队、友乐队等宁夏本土及国内知名乐队,将在览山公园为观众带来最畅快的视觉和听觉体验。

观众和市民朋友可登录美团、大麦、宁夏丝路风情网等售票平台购买门票,免票活动可随时关注银川剧院微信公众号,通过报名抢票等形式参加。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银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在全区比重不断增加。自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举办以来,活动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已成为我区文化旅游交流、文化展示、对外宣传、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对外文化交流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化旅游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严重打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推动文旅市场恢复,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发挥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对提振银川市文化旅游行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