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20年暑运结束 银川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77.6万人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02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20年暑运圆满收官。今年暑运期间,银川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77.6万人次,日均发送量1.25万人次,其中银兰客专银中段各高铁站共发送旅客32.9万人次。

2020年暑运,银川火车站客流逐渐稳步回升,主要以探亲流、旅游客流和学生客流为主,尤其区内高铁游呈稳步增长趋势。银川火车站采取多项有效举措为旅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银川火车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好进出站旅客测体温、候车室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区域等防疫措施,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今年是银兰客专银中段开通后的首个暑运,动车组城际列车成为暑期宁夏百姓区内旅游、走亲访友、上下班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同时随着国内航班陆续恢复,乘坐动车组城际列车往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的旅客也逐渐增多,暑运期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站共接待旅客11.5万人次。

暑运前夕,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银川火车站为方便旅客购票出行,在站内共设置27台自助售(取)票机、19台电子客票旅客检票操作终端、配置32台手持移动检票操作终端,全方位打造旅客检票进站绿色、快捷通道。7月27日,银兰客专银中段各站又开通了“铁路e卡通”业务。电子客票和“铁路e卡通”的实施,让百姓“一证走天下”的梦想变为现实。据了解,暑运期间银川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共发售电子客票39.65万张。

暑运结束后,随着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银川火车站将迎来学生客流小高峰。新入学的大一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在车站售票厅9号窗口购买一次家庭至学校所在地的学生优惠票,也可以在12306网站购买。网络购买电子客票后,无需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从人工检票口即可进站乘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