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建立计划生育特殊 家庭老年人护理补助制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9-15 1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护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护理补助制度。

《通知》提出,为缓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夫妇无人护理照料的困难和问题,从2021年1月1日起,对年满60周岁的全国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按照每人每年30天、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近年来,宁夏不断完善政策,切实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生活保障问题。一是提高扶助金标准,将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夫妻特别扶助金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800元、每人每月600元。二是扩大扶助覆盖面,把享受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年龄由49岁提前至40周岁。三是建立抚慰金制度,为失独家庭给予20000元的一次性抚慰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