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网络安全进校园 宣传普及入人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16 11: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5日,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播放教育视频、设置板报、发放宣传册、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将网络安全知识送进学校,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

“上网购物,请让家长陪伴”“在公共场所连接WiFi时一定要小心”……9月15日上午,在银川西夏德胜小学,校园里每个班级都播放了网络安全知识视频,视频被设计成一个个漫画小故事,生动有趣、浅显易懂,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在银川阅海中学,师生们通过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举办知识竞赛等活动将网络安全落到实处。还有不少学校邀请民警通过讲解身边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如何防止网络诈骗和如何抵制网络谣言,特别是对公共WiFi、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进行防范说明,警示大家不要随意点击网络邮箱、微信、微博以及短信中的网址,以防病毒和木马入侵,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今年,银川市针对网络用户日渐呈现低龄化的特点,进一步加大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力度。还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加强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