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银川27家电影院正常开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16 11: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启动电影院恢复开放工作。为了使电影院恢复开放、步入正轨,让市民能够安心、放心、舒心地观影,在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的第二天,银川市立即行动,全面助力电影院复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7家电影院正常经营开放。

在金凤万达影城,影城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定时对影厅进行通风换气,对各类观影、放映、娱乐设备进行消毒,并且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同时,通过观众网络实名预约、隔坐售票、错时排场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保证观众的观影安全。

5月13日,国家电影局相继出台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我市积极指导、协助全市影院落实、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全力帮扶电影院纾困解难,并从落实疫情防控指南、健全应急机制和工作责任机制等方面,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电影院恢复开放提出明确要求;市文旅广电局及各县(市)区宣传部门全力配合,加强检查,督促影院落实。银川市委宣传部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影院,开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防疫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夯实影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各县(市)区指导各电影院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等,营造良好观影环境,提升观众消费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