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秋季银川去处多 这份攻略请收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9-16 16: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秋天的银川,景色迷人。塞上江南换上了奢华的金色盛装,七彩绚丽的秋天,是它精致的妆容。在这美丽的季节,记者带您感受不一样的美景。

景色迷人,不同景点体验不一样的秋

秋景可以是大气磅礴的,也可以是怡人惬意的,还可以是充满厚重感的,之所以有这么多不同,完全是因为它和不同的景色、景区融合出不同的景色。

●贺兰山

秋色与山岭似乎从来都有一种无法割舍的联结,贺兰山之秋更勾勒出不同于南国山岭的大气磅礴与苍凉雄浑。此时行走在贺兰山岩画景区的小路,满目的秋色令人沉醉,落叶飘飘。可以随时碰到山间的小精灵,和岩羊们打招呼。行走在贺兰山的山道上,那满目厚重的秋色令人沉醉。

●凤凰公园

入秋后的凤凰公园,高大的杨树树叶随风飘落,将青石板街铺满厚厚一层,走在上面,别提多舒服。在这里,树叶刚刚开始变为耀眼的金色,而在众多树种的配合下,凤凰公园更是呈现了一种复合出来的让人感叹的美。金色、火红,它们便是秋天的颜色,来到凤凰公园走一走,看看秋景,感受银川独有的四季魅力。

●水洞沟

水洞沟是一个充满厚重历史感的地方,是我国最早发现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文化遗址,三万年前便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而秋天的水洞沟,是一片金色天地。金色的芦苇、湛蓝的天空、古老的村落、荒凉的沙漠,登高远眺,遍野金黄,处处浓墨重彩。走在长约3公里的芦花谷栈道,陶醉在那芦苇荡中内心一片宁静。秋天用它的色彩把水洞沟装扮得无比美艳动人,每一处景都是一幅名贵的彩色油画,可谓是步步有亮点,处处是景点。

葡萄成熟季,赴一场酒庄之旅

初秋时节,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去领略酒庄风采,品味具有宁夏本土特色的葡萄酒,感受贺兰山东麓美酒长廊的独特魅力。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融葡萄种植、高端酒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旅游以及葡萄酒主题会所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庄园。采摘季期间,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参与体验项目,葡萄酒养生大课堂、趣味采葡萄比赛、自酿酒体验、亲子采摘、研学课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等您参与。

●银川巴格斯葡萄酒庄

酒庄建设地址为永宁县玉泉营镇巴格斯酒庄葡萄园内,是贺兰山东麓百万亩生态示范庄园,由两个葡萄种植园和一个绿色人文酒庄组成,按照国内一流葡萄酒庄“绿色”“健康”“人文”原则兴建,全部为欧式建筑,设计年生产优质庄园酒300吨。

●农垦西夏王玉泉国际酒庄

西夏王玉泉国际酒庄坐落于宁夏贺兰山东麓核心区——玉泉葡萄小镇,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酒庄的建筑风格独特,再加上世界先进的葡萄酒酿造工艺,使西夏王玉泉国际酒庄完美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

●宁夏贺兰晴雪酒庄

贺兰晴雪酒庄创建于2005年,经过近10年的努力,昔日的不毛之地已经变成了一个硕果累累、鸟语花香的精品示范酒庄。酒庄的名字源于古宁夏八景之首的“贺兰晴雪”,据说古时候在六月夏日碧蓝的晴空之下,灰褐色的贺兰山之巅被白雪覆盖,背衬着碧蓝的天空,色彩反差很大,景象非常壮观。

●志辉源石酒庄

这是一座园林式酒庄,建筑风格融入了很多中式元素,承袭了汉朝的风格,有碧云层叠的葡萄园,有独具风格的西北园林。酒庄内除了拥有葡萄种植基地之外,还分布着椽柳、红柳林、海棠等,石头房子与水系相互交映,风光旖旎。酒庄根据不同月份推出旅游活动,采摘月可体验葡萄采摘,而自酿节期间,可以亲自酿造并定制专属酒标的葡萄酒。

果蔬飘香一起去“采摘”

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厚重的文化遗产都铺展在乡村的大地之上,令人神往!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优美的环境、古朴的风貌以及那浓浓“乡愁”无不打动着我们的心,等待着我们去“还乡”。在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到瓜果飘香的果园中采摘新鲜的水果,感受自然的魅力。

●棚湖湾树莓生态景区

位于闽宁镇原隆村的棚湖湾树莓生态景区已正式开园。眼下,红澄澄的树莓已经挂上枝头,迎着阳光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如今,红树莓产业园不仅成为闽宁镇的特色产业基地,还成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园子村休闲农业园

园子村位于金凤区良田镇最南边,2017年建成了现代设施温棚园区,共有大棚133栋,种植葡萄、樱桃等高品质果蔬,并且集种植、休闲、旅游观光农业于一体。

●森淼生态旅游区

收集国内外植物品种1400多种,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现代农业观光、青少年植物科普为一体。其中流水潺潺、芳草如茵、百卉竞艳、绿意盎然,奇花异草缤纷。在此可以优游性情、闲适休憩、踏春赏秋,成为银川市近郊的“一叶绿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