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30 12: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昨日,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银川隆重举行。544名先进个人、144个先进集体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8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把伟大抗疫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飞说,受表彰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战士和英雄,可亲可敬。回顾抗疫历程,感动于每个人的坚守付出,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成果来之不易,所以要倍加珍惜。“如今疫情尚未结束,大考仍在进行,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提前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织密科学防控之网,压紧全面防控之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做到区内疫情不发生、输入疫情不扩散、经济发展不停步。”马晓飞说。

大年初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院院长赵智龙带领40名医护人员,配合兴庆区卫健局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两天后,又来到中山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筹建银川市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他带头第一个进入感染区,连续奋战32天,一共收治52名人员。“所有医务工作者勇往直前,负重前行,很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这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感动。”赵智龙说,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作为医务人员的职责。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努力钻研业务、更新知识、提高技术技能。同时,时刻保持警惕状态,一刻也不能放松,将疫情防控常态化适应于日常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好医院防控措施和防控管理工作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医疗服务质量与就医安全。并做好健康提示和跟踪随访,保证第一时间掌握就诊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服务。

“上小学时遇到非典,很多医护人员冲在了前线保护我们,现在我工作了,也到了我们95后出力的时候。”曾在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参与救治的护士沈嘉庆激动地说道,走进临时急救医院的时候,就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如千钧,所以不管多难、多害怕都会坚持完成工作。这一次受表彰的还有沈嘉庆的姨夫马玉龙,他说:“我们一家人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感到十分自豪、骄傲。”

“我很意外,也很荣幸!”作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接受表彰,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孙波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前一天,他就把自己的工装熨得整整齐齐,领带理了又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表彰,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政务工作者。这个荣誉应该分享给更多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我想代表那些没走上台的英雄展示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得知孙波被评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妻子默默为孙波高兴。疫情防控期间,孙波主动加入四个志愿服务队接送医护人员,在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值守,筹集抗疫物资为银川市民大厅驻守安全防线,参与社区防疫支援活动,协助高速路口工作人员检验检测、登记台账,运送抗疫物资赶赴湖北……回首那些记忆,腼腆的孙波笑了笑,他说:“医护人员才是真正的英雄,还有那些社区工作者,我做得还不够。”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守护好每一位村民的健康,是我的责任。”今年31岁的和苗,是灵武市郝家桥镇王家嘴村的一名乡村医生。由于村里卫生室人手紧张,和苗几乎没有固定下班时间,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村民有需求,她一定是那个第一时间赶到的人。在王家嘴村的医务室里,还保存着她的手绘图,手绘图里全村822户村民的住址、居民信息标注得一目了然。和苗说,虽然自己只是个乡村医生,但还是想再多学一些技能,以后能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兰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24小时在线提供帮助的社区医生端传丽,还是到处会诊各县(市)区病患的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旺,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疫情面前无人退缩,每一个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一个镜头里出现过的人物都是响当当的勇士。”兰菁说,在这段经历中,采写的每一个故事都使自己不断成长,笔下每一位抗疫英雄,都激励着自己用尽全力去践行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理想和社会理想。

“我觉得这份荣誉不仅是给我个人的,而是对我所在的整个团队的肯定。”西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陶卫国说道。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西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负责人,陶卫国一方面做好协调,积极对接公安、镇街等部门,及时做好流调,另一方面组织疾控人员做好流调、消毒消杀、采样接送等防疫工作。陶卫国直言,疾控工作头绪多、突发状况也多,在工作现场,他们想得最多的是如何能够尽快地确定范围并配合医疗机构做好防疫。“我参与过抗击非典、甲流、新冠肺炎等,虽然职责和所做的工作不尽相同,但是积累了不少经验,也有了很多的思考。今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加强对应急队伍的建设,同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从而提高我们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陶卫国说。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能够和我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一起战斗,让我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是一生都骄傲的经历。”今年24岁的张政,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三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坚守在永宁县医院承担导医工作,耐心地引导病人就诊,帮助大家疏解焦虑的心情。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张政眼中,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其实我所做的事情,与一线医护人员比起来真是太小了!”面对表彰奖励,张政坦言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自己也会将这份荣誉化为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