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闭幕
宁夏产区独揽大金奖5枚 奖牌总数位居榜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26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3日,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品牌盛典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拉开帷幕。当晚,组委会为“贺兰山东麓·金树国际葡萄酒电影电视艺术节”获奖的8部影视作品颁发奖杯,同时,揭晓了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评选结果,并举行专题片《黄河谣》开机仪式,为本届博览会划上圆满句号。

今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与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的金树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合作,面向全球征集到92个国家葡萄酒影视作品2347部,共评选出微电影奖项3部、纪录片奖项3部、故事片奖项2部,以及优秀作品鼓励奖22部。当晚的品牌盛典,还公布了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评选获奖名单:大金奖6枚、金奖39枚、银奖55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选,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独揽大金奖5枚,同时也以83枚奖牌的总数,位居奖牌榜首位。

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评选从2012年开始,已举办九届,今年共征集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甘肃、新疆、山东烟台、北京怀来等国内主要产区的116家酒庄、396款葡萄酒参赛。另外,博览会葡萄酒评选活动委托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组委会组织,含金量非常高。

贺兰山东麓是全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产区40款葡萄酒在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城展示3年,成为中国唯一在波尔多葡萄酒城亮相展示的产区。在国内外葡萄酒大赛上,只要有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参赛,其获奖总数要占中国葡萄酒获奖总数的60%以上。明年5月,第28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在银川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