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长城中路派出所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1-19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8日,宁夏公安厅上门送奖,表彰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的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派出所。

长城中路派出所辖区东起唐徕渠,西至亲水大街,南接南环绕城高速公路,北靠长城路,面积约27.56平方公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各项工作要求,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努力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先后荣获自治区公安厅疫情防控成绩突出集体、银川市公安局防疫先进集体、银川市团委战役最美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全所70名民警、辅警协同落实居家隔离措施3991户6863人,摸排10.24万户人口22.47万人,为实现疫情重点人员精准动态分级分类管控奠定坚实的基础。对辖区638名境外未归人员开展滚动摸排,确保不错放一条入境信息,不错漏一名入境人员,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1至11月份,长城中路派出所共接处警14553起,同比下降8%,受理治安案件1355起,同比下降19%,立刑事案件309起,同比下降34%,立盗窃案件286起,同比下降34%。

今年以来,长城中路派出所还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牢把握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总基调,深入开展“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突出“四个往实里走”,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长城样板,坚决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通过多元化解方式,已成功调解噪声扰民、婚恋家庭、其他邻里纠纷等270余起,化解鲁银、宝湖印象等工地工人讨薪问题20余起。积极发动辖区老党员、保安员、退休职工等,组建70支“金凤卫士”义警巡逻队,成立1支女子巡逻队,通过“贴心服务+柔性管理”工作方法,更为细致全面地查处街面现行违法行为,尽全力保障居民的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以“小平安”推动“大平安”,成功创建国奥村、宝湖湾等42个零发案小区。

长城中路派出所所长冯伟表示,将以此次“送奖上门”为契机,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牢牢把握从严治警总基调,团结带领全所民警、辅警以最高站位、最强措施、最严标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稳定、夯基础、促发展,坚决打赢队伍建设翻身仗,为全区公安派出所提供“长城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