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十四五”期间,宁夏将构建“30分钟健身幸福半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11-20 11: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健全全民健身“场地、活动、组织、服务”四大网络,构建“30分钟健身幸福半径”,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推动“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特色化、创新化发展,打造便利多样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

为了进一步完善健身场地设施,我区将构建“30分钟健身幸福半径”,打造立体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服务圈,满足不同群众健身需求。5分钟,群众身边就近就便场地设施,满足健身人群身体轻度舒展锻炼、放松需求;15分钟,群众身边的专业健身指导站、健身房,满足健身人群获取专业健身指导、开展专业健身锻炼的需求;30分钟,大中型综合体育场馆(活动中心),满足群众日常观看体育活动赛事、开展健身活动交流等需求。完善“5分钟—15分钟—30分钟”立体化健身场地服务圈,缩小群众健身“幸福半径”,提升全民健身工作服务水平。

当前,体育社会组织已成为全民健身的主力军,今后,我区将完善以各级体育总会作为主体的枢纽型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带动各级单项、行业协会和人群体育组织发展,并通过购买服务、技能培训、评星定级等举措,加强对健身团队、公益体育俱乐部等基层体育组织的支持力度,提升基层体育组织的活力,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活动,促进健身活动日常化、生活化。

此外,我区将巩固现有品牌赛事活动,推动传统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促进旅游业、娱乐业、服务业、文化产业等形成统一、互相关联的体育运动休闲文化旅游产业系统,不断深化与国内外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讲好宁夏故事,提升品牌活动知名度。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引进“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造智慧场馆,推动传统公共体育服务向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拓展,为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