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不负春光抢农时 银川市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2-22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农时不等人,虽然年味还未散尽,但农田里的春耕备耕工作已有序展开。2月20日上午,在贺兰山脚下,宁夏正丰富农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拖拉机正在农田里平地保墒,浅绿色的农机在泛黄的农田里驰骋,带去春天播种的期盼。

今年我市坚持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业融合化发展思路,重点发展优质中强筋小麦,提升小麦品质。今年全市计划种植小麦14.9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农资企业、供销合作社等共储备粮食作物优质良种1683.6万公斤,其中小麦种子收贮量425.9万公斤,主要品种为宁春4号;全市水稻种子收贮量1008.1万公斤,主要品种为宁粳43号、富源4号、宁粳52号、宁粳58号等;全市玉米种子收贮量210.7万公斤,主要为宁单、正大等粮饲兼用型品种。此外,在化肥储备量上,目前全市已调运储备各类化肥8.01万吨。在农机具方面,全市农机具保有量4万台套,预计投入春耕1.2万台套。

今年春小麦适宜播种期为2月21日至3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已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指导开展农机具的检修和调试保养、种子化肥的准备、土地平整保墒等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加大新品种和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推广,提高技术的到位率和入户率,提高春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