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出台政策抓实中小学劳动教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7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集中抓好七项工作,推动全区各地中小学校开好劳动教育课程,评选劳动教育精品课,创建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劳动教育基地,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结合重要节庆日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指导学生思考劳动过程和结果与社会进步、个体成长的关联,交流分享劳动的体验和收获,肯定具有积极意义的认识,纠正观念上的偏差,将反思交流与改进结合起来,使学生在劳动中获得成长。

《通知》明确中小学要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定期组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每学年设立劳动周,采用专题讲座、主题演讲、劳动技能竞赛、劳动成果展示、劳动项目实践等形式,引导学生自主设计切实可行、内容丰富、便于操作、主题鲜明的“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劳动教育周主题活动,促进学生身体力行,敢于创新,热爱劳动和掌握劳动技术的本领。

《通知》还要求各地教育部门组织开展劳动榜样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开展劳动教育教师和教研员专项培训,开展劳动教育精品课评选活动,开展自治区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开展自治区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充分挖掘可利用资源,安排一批土地、山林、草场等作为学农实践基地,确认一批厂矿企业作为学工实践基地,认定一批城乡社区、福利院、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等作为服务性劳动基地,充分利用县域内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营地),为学生劳动提供所需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