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银川市将对75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7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银川市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5个,总面积151万平方米,改造内容涉及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同时,认真总结“三合院”“四合院”合小并大改造经验,积极引入优质物业公司参与管理,提升完善配套服务功能,逐步探索推进长效管理。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兴庆区19个小区、36.73万平方米;金凤区20个小区、19.95万平方米;西夏区31个小区、84.58万平方米;贺兰县3个小区、7.75万平方米;灵武市2个小区、2.2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金凤区已开工3个小区、西夏区已开工6个小区,其他县(市)区力争在5月中旬前陆续开工建设,让居民早日住上“新房”。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水电气热、绿化、照明、通信、消防等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配套养老抚幼、无障碍设施、便民市场等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加装电梯以及小区直接相关的城市道路、公共交通、通信、停车库(场)、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

本次改造过程中将注重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结合,即注重历史文化的挖掘、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以及特有的地域环境和历史元素,留住城市记忆,避免千篇一律,打造具有“银川历史文化名城”特色的小区。围绕重拾“唐徕记忆”,打造兴仁巷特色街区,持续提升“老唐徕老街坊”特色品牌。在改造工程中,还将统筹相关部门政策和资源,将雨污分流、海绵城市改造、加装电梯、垃圾分类、智慧安防、室外活动场地以及养老抚幼、文化教育、健身设施等专项建设项目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统筹,做到规划、审批、设计、施工、交付“五同步”,尽量不影响居民生活与出行便利,努力实现改造后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另外,积极探索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创新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广泛参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加大“社区党组织-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组织架构建设力度,持续推进老旧小区长效管理,使社区治理体系日趋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