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已通水调试 预计6月底正常达标出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07 10: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已于5月5日晚开始通水调试,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兴庆区及贺兰工业园区德胜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

目前,在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的细格栅处理车间内,车间的上部框架仍然在紧张施工当中,但设备已经具备了处理能力,并且已经开始运行。施工现场的设备安装与结构施工穿插进行,施工工序的改变和施工流程的优化,为如期实现通水提供了保障。

从5月5日晚上开始,兴庆区部分片区的污水已经进入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经过全流程处理之后,出水水质将达到准Ⅳ类标准,从而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接下来,将对各种设备进行单试和联动调试,尽快调试达标,完成污泥驯化。计划在6月底,实现正常的达标出水和中水回用的功能。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将达到30万吨,有效缓解现有的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和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满负荷运行的状态,同时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出水水质达到准Ⅳ类标准。作为宁夏首座花园式再生水厂,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的污水处理全过程都在地下密闭池内完成,地上将打造成开放式立体绿色生态公园。设计形式为半地下,地上附着物为开放式公园,面积300多亩。公园建成后将作为一个水生态的科普教育展示基地向市民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