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取消节假日 24小时受理
宁夏公安为考生开启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6-04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为确保宁夏高考、中考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压缩制证时限,即日起在全区开辟高、中考考生身份证办理“无障碍绿色通道”。

各地公安户籍窗口严格落实“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措施,全天候随时为考生办理身份证业务,领居民身份证,无法回原籍派出所办理的,可在居住地市、县(区)政务大厅户籍窗口或就近派出所异地受理,开辟身份证申领全天候绿色通道。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自即日起至中、高考结束,将取消节假日,对考生申请的身份证加急业务优先制发、随制随寄,确保考生第一时间领取身份证。对因紧急情况需要现场领取的,可通过电话联系直接到制证中心领取。考生本人或者家长在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申领、补换领手续后,要向户籍窗口工作人员申请考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并明确现场领取还是邮寄领取,开辟身份证制发、领取、邮寄的绿色通道。各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包括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从即日起全面开通临时身份证区内异地办理业务,区内户籍的考生因考前或考中发现身份证丢失的,可随时到本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办理,现场领取。因考试无法到场办理的,可联系考场工作人员,上报考试指挥部核准,协调附近公安机关立即办理,临时身份证制发后由公安机关第一时间送达考场,开辟考生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制发的绿色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