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拟将垃圾分类与物业公司资质等级挂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26 09: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近日组织多部门,对全市上半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下半年垃圾分类实施情况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县(市)区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物业行业管理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督促物业公司将垃圾分类职责落到实处,提升我市垃圾回收利用效率。

根据今年银川市制定的垃圾分类工作目标,11月底要实现居民小区设施覆盖率100%,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达到50%。银川市要求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政策,辖区政府和综合执法部门共同监督,对存在垃圾分类引导不力、已分类垃圾混运等问题的社区物业公司,将降低其资质等级,倒逼其履行社会责任,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县(市)区及各部门将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投放指南、参观学习、游戏互动、文艺演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增强宣传实效,引导市民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外,我市还将在居民小区合理配置分类设施,落实投放点督导员的配备,确保便于居民分类投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